close

C360_2014-03-12-15-37-01-107  

這一年多來

對於人性的失望

讓自己經常性的沮喪

*

不知該如何排解

有些事我們都知道要放下

事過境遷就該看開

至少我們該忠於我自我的選擇

*

這一年多來自己明白

有些事不是過了就算了

有些人有些事不是我們要和自己過不去

而是它對我們造成太嚴重的傷害

而這傷害它真的不是一小段時間可以忘記或痊癒的

*

經常自己很希望

有人可以陪自己吃飯

喝咖啡

聊天

但是

最終

還是自己一個人

自己總不會傷害自己吧

自己喝喝咖啡上上網

最單純自在

*

有時候

當很快樂的時候

很希望有一個人可以握住我的手

和我一起哈哈大笑

有一個肩膀可以讓笑到岔氣的自己依靠

始終沒有

*

有人要刻意保持距離

我就幫他把距離拉得更遠

免得讓人想入非非

以為自己是隨便的人

*

所有的情感都一樣

當信任已經被謊言背叛

剩下的只有裂痕而已

*

他說

人都是自私的

只是有人自私多

有人自私少

自私的人

你不能說他錯

*

我不能說自私是錯的

但是

坦白說

我真的沒有辦法一個自私很多的人

*

自私的人

就是

他隨時隨地只會想到他自己

可是

人和人的交往不就是你來我往嗎

你要自私對我

相對的

我也自私的對你

這樣自私的交往

有何意義

只是浪費生命和時間而已

*

我不是自私的人

所以我無法愛一個很自私的人

就算只是朋友

我也不要

因為自私的人

他的考量的永遠只對他自己有利的

他們看不到別人

他的眼裡

永遠重過

什麼情分

什麼真心

在他們眼裡都是

就算對別人造成傷害

他們也無動於衷

也會認為自己是對的

*

對一個自私很多的人

我們的真心都是多的

我們的所做都是應該的

因為他們不會放在眼裡的

*

我很沮喪

自己待人真誠

只要自己能力所及的事都會盡最大的努力完成

但是他人卻不放在眼裡

不知道是這社會變了

還是人心病了

人怎麼可以自私到這種樣子

我們讀很多的書

也學很多做人的道理

為什麼我們卻可以這樣被自私的人傷害

自私的人憑什麼要這樣傷害我們

*

我不會再讓他人有機會傷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明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