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51  

星期日才去玩回來

星期一就吵架

*

每次吵架都是因為別人

*

值得嗎

不值得

*

我也只是一個不得老闆緣的小員工

雖然名掛課長

其實比一個作業員更不如

*

昨天阿豐沒加料就下班了

我的料桶沒料

你就一整個不開心

一直酸我

他不是你欣賞的嗎

你不是一直對他讚賞有加嗎

 

你提起一包料加進料桶

你說

我加的都算他的

這句話惹火我

我也不甘示弱回嗆

對啊

她做壞的也都算我的

不是嗎

她做壞的都是我收拾的

跟你現在這樣有什麼不一樣

*

因為說到你的愛人

你氣到滿臉通紅

*

重申:

我只是陳述事實

並沒有加油添醋

*

後來第五台又沒料

你又不爽

這次是大聲地罵

我假裝沒聽到

因為我不想吵架

*

你問我要做多少

還要加料嗎

我說

不知道

你說

怎麼問你都說不知道

我說

你去問素玲

伊卡災影

*

是的

我不如頭殼壞去的素玲

你一直都和她合作得很好

成品的品質你問她

數量你問她

接吃飯只接她

要去倉庫也只告訴她

跟她說話靠好近

她大聲喊你

你就大聲回應

她的機台你頻頻回顧

一副自己很好親近的樣子

而我呢

我課長內

你問過我或是跟我討論過什麼嗎

跟我說話站在遠處

要出去車開了就走

能不靠近就不靠近

我的機台你來過嗎

來加料就是找我吵架

*

他們怎麼樣都跟我無關

可以嗎

我跟阿豐或蘇先生都沒有一腿

就算有一腿也是我的本事

不是嗎

*

你天天不爽我

你說

只要把工作做好

我個人要和他們怎樣你不管

事實上是這樣嗎

你真的只管工作上的事嗎

坦白說

你我都是課長

你也無權來管我工作上的事

更何況

我的工作能力一向很強

工作一直都做得很好

這點你真的不用操心

*

你說

我和別人怎樣你不管

那我有那裡可以讓你不爽呢

我工作都做好了呀

我日領750

要跑機台

做資料

成品要秤重拍照

建檔

印資料

廠商送貨來要驗貨

要出貨

要出料

老闆娘下班後

我還要

叫便當

接電話

安排工作

在現場我不僅要跑自己的機台

還要顧他人的品質

還要帶新人

...........

我的工作如此繁瑣

但是我哪一樣沒做好

我做再好

你都看不到

只要蘇先生跟我講話

那一個晚上你就連一句話也不會跟我講

你這樣叫做我個人的事你不管????

我不知道你的心裡在想什麼

你說你討厭蘇所以不喜歡我和他講話

那素玲也都一直和他講

你怎麼還是在跟素玲講話

你不喜歡我

你為了她

跟我攤牌時講了很多次你不會喜歡我

你說

無論如何你都不會喜歡我

更不用說你會愛我

那我跟誰講話又哪裡得罪你呢

*

因為我跟蘇聊天

你就天天不爽我

我知道你很忍耐

我也一直在視而不見

我們都不想吵鬧

但是忍耐久了他就是會爆炸

昨天

你借題發揮

說實話

我真的沒有很大的不高興

我太了解你的個性了

你要裝作若無其事卻裝不來

因為我嗆你

她做壞的也都算我的

這句話你的心又痛了

我也想裝作沒看到

但是我看到了

為了她啊

你對我撂了多少狠話來傷我的心啊

我的眼睛可以假裝看不到你巴結討好她的嘴臉

但我的心真的沒辦法假裝聽不到你對我撂的那些難聽的話啊

*

讓我真正不爽的是你在line裡面說的一句話

你說:

妳能說誰讓你不爽我就不能說嗎

擺明就是在心疼她

我回

是你先說我才說的

*

請你好好想一想

你為什麼要一直拿別人的錯來責怪我

我欠你的嗎

更何況是你先對別人不爽又酸我

我才說的

不是嗎??

*

怎樣

你在心疼什麼

你又在不爽什麼

你要心疼她

她做壞的20幾萬你怎麼不一肩挑起來

要讓公司虧

你要把她

她做壞的那些成品全由我來收拾善後

錢公司虧

責任我跟蘇來擔

因為蘇叫不來

而我沒有善盡品管的責任

然後

你陪她大聲快樂的聊天

這有天理嗎

他奶奶的

你眼睛瞎了嗎

我掛課長加薪3000

她一個小作業員也加3000

把成品做壞

責任由我和蘇先生擔

這是他媽的什麼道理

你要把她是你的事

請不要睜眼說瞎話這樣護短

如果她說她拉的屎是可以吃的

你也要吃嗎

*

她已經滾10個月了

你還在念念不忘

如果真的沒她會死

怎麼不追去

要留在公司和我們這些爛人生氣

不敢追去

那怎麼不去死

台中港大安港都沒加蓋啊

只是你若去跳台中港或大安港也只是汙染水源

下游的魚恐怕都會翻肚而死

*

我很生氣

因為你老愛拿你自己跟他們比

我說你很好

你老說

他們很好

你很爛

你沒有他們好

 

*

你說我們價值觀不一樣

我當然知道

她年輕漂亮(你嗆我時說的)

當然比較有價值

我年老色衰

自然沒價值

她回應你幾句

你馬上把她歸列為情人

我愛你七年

為你走總東西南北

你把我歸為什麼

這是你對人的價值觀

這點我跟你真的不一樣

*

誰好不好

關我什麼事

我要說的一點是

人要懂得知恩圖報

沒有誰有義務要對誰好

因為誰也沒有欠誰

*

阿豐

蘇先生

大哥

這三個男人

他們只是我的同事

人跟人就是這樣

聊得來的就多聊兩句

我跟阿豐和蘇聊得來

但我們也只是同事

沒有像你那樣

多聊幾句就愛她愛得要死要活

我和他們之間清清白白

不像你對她曖曖眛昧

*

你割捨我而就她時

這三個人男人幫我很多很多

蘇和阿豐每天逗我開心

說笑話讓我振作

重物都幫我搬好

成品都幫我疊好

他們要下班時

箱子和棧板都幫我搬好了

一個都幫我買飲料

一個出門回來都會帶伴手禮給我

不像你

我在你身邊七年

你買伴手禮只買給她

因為你說你沒有想到我

*

大哥晚上幫我很多

幫我搬箱子

搬重物

拿棧板

調機台

擦模子

*

我感念他們對我伸出援手

他們給我溫暖

就是這樣而已

*

你問我

你都沒幫我嗎

我想請問

你幫我什麼

你有她的時候

你看不到我

她滾的時候

你躲我

看到我像見到鬼一樣

就算你有來我身邊轉一下

那也只是你的份內工作而已

你有真的幫我搬箱子

搬重物或棧板嗎

你來接過我吃飯

或者你來加過料嗎

*

你有幫我

但那是最近的事

不是那段時間

若你一定要說你有沒有幫我

那我請問

我有沒有幫你???

我為你做過多少

你都忘記嗎??

她呢??她為你做過什麼??

她什麼都沒做

但你腳痛還專程去背李鵠餅回來送她

而我卻沒有

你說

你買餅的時候就沒想到我

我幫你給你太多

多到你都忘記我了

多到你都覺得是我應該做的了

*

你給我的比他們給我的還要多更多

若是這當中你不要為她來傷害我

你給我的永遠只有幸福和快樂

只是

現在還多了背叛和謊言

*

我沒有要評斷誰或偏心誰

你的工作你真的有做好嗎

大家都是出來糊一口飯吃吃

不是敵人

我不懂

為什麼你討厭他們

卻要連累我

要不爽我

*

你愛的她

也是蘇跟阿豐不要的

他們一起玩一起吃

一起在彼此的家裡來來去去

蘇摸過她的手

她的頭髮

他們這樣親近

而你

只跟她說話

送她禮物

連她的手都沒摸到過

你也這樣愛她

而我

從頭到尾都跟你在一起

為什麼你要這樣不爽我

*

你那麼怕我

討厭我

為什麼你還要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明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