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上班時我的桌上放了一個鳳梨酥

我知道那是他給我的

*

自己因為最近身上多出2公斤的肉

一直在努力的節食

希望能恢復正常的體重

就連自己烤的鳳梨酥 蛋黃酥等等也都不敢多吃一口

通常他給我的東西

我真的都捨不得吃

空閒的時候拿出來把玩一番再收起來放

總是覺得很珍貴

所以很珍惜

*

星期三那晚下班我烤了他要的無蛋蛋黃酥

對我來說這真的沒什麼

只是不包蛋黃而以其他都一樣的順序

在廚房裡揮汗如雨

因為烤箱有點不是很好控制

從八點下班回到家開始

一直到晚上11點半我都守在烤箱邊

烤東西要成功最需要付出的除了耐性再來就是時間了

*

這一兩個禮拜他都一直不開心

我知道他為什麼不高興

但我不想講

講了就又要吵架

*

只要不去公司

我們只要出去玩

他就不會不高興

因為在公司

我和他討厭的人聊天

他一直對這事耿耿於懷

我也沒辦法啊

我和同事們都在白天班

我們勢必會有交集

我不跟他們講話那根本是不可能

他在中班

一來上班看到我和同事再一起聊天

有說有笑

他就臭臉

我的機台一直叫也不來幫我看

這樣我心裡也會不爽

因為這樣他就天天不爽

*

才去奮起湖回來

星期一他又不爽

不說話

我也不說話

兩人互不講話

我去南投買的蜜地瓜已經擺在冰箱3天了

他也不吃

我賴他

蜜地瓜你不要喔

他回

爽就吃

一副氣呼呼的樣子

我該怎麼辦呢

繼續問

我烤了你要的無蛋蛋黃酥要嗎

他回

是我自己不爽

妳帶來我就吃

*

星期四我把無蛋蛋黃酥帶去給他

我看到他吃了

我的心裡覺得很高興

這個可愛的人兒

就愛這樣耍脾氣

*

他跟我講了幾次話我都來不及回答

其實我心中也有不爽啦

*

最近雖然公司的工作有比較鬆一點

但我還是有許多瑣碎的事情要做

所以一直都沒進去品檢室

他給的那塊鳳梨酥我只摸了一下

連要拍照都沒空

所以它一直在我的桌上

我沒把它移到我的左邊桌上

下班時進品檢室要拿包包

看到桌上的景象

不盡怒火中燒

但有略為思考了一秒鐘

*

現在是怎樣

我給他的無蛋蛋黃酥怎麼會連塑膠提袋一起放在我的桌上

而他給我的鳳梨酥怎麼會跑去他的桌子上

這是怎樣

是在嫌棄我的無蛋蛋黃酥嗎

給人家的東西可以再隨意地拿回去嗎

你把我的東西丟回來

把你的拿回去是什麼意思

是要表示你有多不爽嗎

還是你這樣做是要跟我斷路

既然我辛辛苦苦揮汗如雨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完成的無蛋蛋黃酥

還在爐邊顧了那麼久的時間慢慢烤好的無蛋蛋黃酥

最後就是落得這樣的下場

那倒不如我親手把它送進垃圾桶

省看了礙眼

我抓起塑膠袋用力狠甩在垃圾桶裡

背著包下班了

*

回到家

想起了他買給我的巧克力球和

不久前送我的的熊公仔

賴他請他拿走

他回我

有話在公司直接講

不要什麼都不講回家再傳簡訊

*

星期五到公司東西都還在我的抽屜

我很不高興全部丟進垃圾桶裡

下午他來上班撿起來

然後把巧克力球吃掉

*

我不懂

他這樣是什麼態度與作為

給人的鳳梨酥為什麼要拿回去

我給他的紅豆酥為何又丟回來

做人怎麼會是這樣的

他這樣做是什麼意思

是不屑我嗎????

還是在欺負人????

他憑什麼要欺負我

*

從八年前到不久前

他說了幾百次的他不喜歡我

不久前他說了一句讓我傷心痛苦難當的話

他說

對於我的愛

他沒有能力擔當

我了解了

接受了

可是

我還是不能和他討厭的人說話

他說他討厭他

不是喜歡我

既然這八年來他從沒喜歡過我

那為何我不能和他討厭的人有說有笑

*

我很難過

一放假出去玩就開開心心

一到公司上班就像仇人一般

你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可以停止你這種幼稚的行徑

我靠你近一點你就閃躲跳開

我對你疏遠一點你就天天鬧脾氣

你到底想要怎樣

請你想好

想好了不要再反悔

*

做人不該是這樣的

你對我撂過的狠話我至死都銘記於心

今天不論你有沒有喜歡我

你都不該這樣對我

因為從頭至尾我都沒有對不起你

只是現在我不再對你噓寒問暖

不再對你百依百順

不再對你低聲下氣

不再對你無話不說

不再對你說說笑笑

不再對你呵護備至

不再關心你餓了或渴了

不再.................

總之我沒有以前那樣對你好

我知道你早感覺到了

*

你知道為什麼嗎

是你逼我這樣做的

*

你為了別人對我說了那麼多難聽話

我不會痛

不會想嗎

*

我也可以什麼都當作沒發生

像以前那樣地對你沒有自我的付出

可是你還是一樣的我行我素

只可以我對你好

你卻一點也不願意對我好

我可以深切的感覺到

我在你的眼裡比一個普通的同事更不如

所以我沒辦法在像以前那對你呵護備至

因為當我想要對你好時

你的那句

我沒能力擔當

就會出來阻止我

這樣會造成你的負擔

當我想要問你

最近都去哪裡玩

都在忙什麼時

你的那句

我喜歡自由

就會出來警告我

說我管太多

*

你一味的說我這樣不好那樣不好

所有的你的不爽都是因為我跟別人說話聊天

既然你不喜歡我

這些你討厭的事

你應該要學會看不見

就像當初我學會看不見你在巴結討好你喜歡的女人一樣

*

為了要討你歡心

我去中班

竭盡所能地為你做所有的事

我為你做了一切情人更甚於媽媽該做的事

結果

換來你的不快樂

你說我管太多

你不喜歡我

我讓你不快樂

你喜歡自由

最後

你喜歡別人

然後

你趕我去白天班

*

我去白天班

我有了聊得來的同事

*

你有你喜歡的人

那時你的眼裡再也容不下我

所以你很快樂

*

最後

你喜歡的人離職

你就恨我

怪我

她已經滾一年了

你還是在怪我恨我

我還是要再一次重申

她滾了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沒去說過她一句什麼

甚至我連多看她一眼沒有

今天你把不到她

完全是你自己無能

去年五月

我整個月都不再公司

整整30天之久

每天妳都和她黏再一起

你送她很多東西

有能耐的人

不用30天

只要3天就可以把她弄上床

親她300下

睡她30次

是你自己沒能耐

你還在怪我

是因為我你才把不到她

說句難聽一點的

今天就算沒有我

你也一樣把不到任何女人

更別說你要把一個比你小11歲的女人

*

請你的心態要調整

從以前到現在

我都沒有對不起誰

特別是你

這輩子能為你做的

我都做了

你能閃躲我的你也都閃躲了

*

你說

你有你的困難

*

我說

如果連做朋友都有困難

我寧願沒有你這個朋友

你喜歡她時什麼困難都沒有

跟我只是朋友連好朋友都稱不上

你就有困難

這樣算什麼呢

*

八年了

你有你的困難

難道我沒有我的難處

我曾經因為我有我的難處

就沒對你真心或設限嗎

*

有條件地的當朋友

永遠當不成朋友

有困難的相處永遠也無法好好相處

有設限的朋友

他永遠無法稱為朋友

只能是路人

*

請你好好想想

這一年多來你的所有說法和作為

我知道你總是說我不好

你總說

我們價值觀不一樣

你說

每個人要走的路不一樣

你說

只要你把別人當朋友

別人也會把你當朋友

你說

她年輕漂亮

跟她在一起很快樂

你想要跟她在一起

你說

你沒有朋友

我有

你說

你喜歡她

你說

你說

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一把利刃

狠狠的刺進我的心

如果你說的

只要你把別人當朋友

別人也會把你當朋友這句話是成立的

那我這樣的對你無微不至

你怎會忍心這樣對待我??????

*

你不快樂是我引起的

你的快樂是她給你的

*

我還是那句話

誰好你找誰

我再也不是那個讓你予取予求的我了

*

你說沒有我你一樣過日子

曾經我以為

只要沒有你我就會死

有好幾年的時間的確是這樣

我真的一點一滴地在死去的邊緣

直到去年你的所有作為

讓我徹底明白

你不值得我為你死去

所以我努力振作我自己

如果今天你還要一直的吵鬧

我不會再去給你秀秀

一切都隨便你

我的付出在你眼裡如同垃圾

你連正眼都不看一眼

我還能怎麼樣呢

*

不要再說我和你討厭的人聊天讓你不快樂

其實是因為你喜歡的情人滾了你不快樂

現在公司裡面全部都是你討厭的人

你想念有她在的日子

你走到哪裡都有你和她的快樂

你無法調適沒有她的日子

所以你覺得我和別人的笑聲讓你很礙耳

我和別人站在一起你覺得很礙眼

自作多情也該有限度

你的不快樂真的不是我們這些你討厭的人造成的

所以

請不要再怪我了

*

其實你很清楚

有沒有我對你的快樂與否一點影響都沒有

你說你喜歡一個人

我已經做到下班以後不打擾你了

你實在不該再把你的不快樂硬扣在我頭上

因為我

何德何能

因為我

沒有能力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明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