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去年在大甲鎮瀾宮抽到籤詩

一一拿出來再看一次

大甲媽祖真是太神準了

*

大甲媽祖的籤詩真的是太太太太神準了

就好像是你把你的事全盤告訴祂一樣

準到讓人心服口服

準到讓人五體投地

*

昨天很認真地想了一晚上

媽祖媽媽對於我的難題

都只有一個忍字和和字

我都照著做了

只是好像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一樣

自己已經是使不上力了

*

凡事只有自己改變好像還不夠

對於對我無心的人而言

我怎麼做怎麼錯

靠近一點對方就以為我想對他怎樣急著跳開

疏遠一點對方就天天臭臉等著我去安撫他

其實我靠近也好疏遠也罷

一切好像都不重要了

因為對方心裡沒有我

我靠近他嫌煩

我疏遠他又說我驕傲

*

這樣的兩難

所以

我選擇不予理會

我的老師說

外物不可避

對方要怎樣想那是他的事

我也無力左右

就都隨他去了

但是

我努力過

用心過

是你自己不要的

不要到頭來你還反過頭來說我對你不好

怪我這樣怪我那樣

*

我的所有作為我的所有付出

你也許感受不到

但是沒關係

至少媽祖媽媽知道

媽祖媽媽神力無邊

祂什麼都知道

你要怎麼解讀我也沒關係

至少媽祖媽媽知道我是怎樣的人

事情總有終結的一天

戲總有落幕的一天

我仰不愧於天

俯不怍於地

這世上的不公不義我真的一點都不害怕

因為我坦蕩蕩

*

我有堅定的信念

我的工作

我的將來一定會越來越好

我堅信

天無絕人之路

人在做天在看

只要我行的正

我何懼之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明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